夏叶

花会沿路盛开,我们的未来也是

【INTO1团文】逐光少年

全员cb,无cp

文笔不好,慎入

能写到哪算哪


三、


张嘉元看着一旁路边的小野猫,它们躲在暗处有些怕人。路上一些零碎的垃圾足够它们一天伙食,而张嘉元把刚路上买的火腿肠剥开送到小猫们面前。这俩只一白一黑小猫也不怕张嘉元,津津有味吃着火腿肠。张嘉元起身,漫步走回家。


这条小巷里,常年没有路灯,现在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。整条路上黑漆漆一片。


张嘉元走了十几年的小巷自然一点也不害怕。而今天不知道怎么冷嗖嗖的张嘉元也加快了脚步。


这时却有若隐若现的啜泣声从黑暗处传来,张嘉元看了看四周,没人继续往前走。

走了俩步发现啜泣声越来越明显,张嘉元素来不信鬼神之说,便仔细寻找声源。

应该是右边,张嘉元随着自己的判断走着,拐角处果然有个人。


只见他蹲在地上,抱着书包,抽泣声断断续续。

“诶小朋友,怎么了”张嘉元用手戳了戳男孩的后背。

“啊”男孩被吓得直接坐到了地上。

“我不是坏人!”张嘉元直截了当的说。

“真的?”男孩发出了疑问。

“爱信不信,不信我就走了”张嘉元假装拔腿。

“我信”男孩扯住了张嘉元的衣角。

“我迷路了,你可不可以带我出去?”

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得有一点报酬吧”张嘉元笑着说,不过天太黑,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表情。

“可以只要你带我出去”男孩斩钉截铁说道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我去锦江小区”

“走吧”

男孩紧紧跟在张嘉元后边,小心翼翼的走着。


“你怎么走到这里的”

“啊我就是走着没注意看,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出去的路了。”

“对了你叫什么?”

“我,张嘉元”

“你呢”

兜兜转转俩人终于从巷子里出来,走到有亮光的地方。

“我叫尹浩宇”张嘉元回头看了看,才发现这个男孩,白皙的脸上挺拔的鼻子,深邃的眼眸,有些异域风情。在这里几乎没见过这样的长相。


“我刚刚来这所以不太熟悉才会迷路,这次谢谢你!”尹浩宇将从包里拿出钱包,扯出一张红色人民币递到张嘉元面前。

“谢谢你这是答应你的报酬”张嘉元没接。

“不够的话你给我留电话下次我给补上”尹浩宇又补充道。

“开玩笑的,你还当真了”张嘉元推回尹浩宇的手。

“那我怎么报答你?”

“不用举手之劳而已”

“啊那我有空请你吃饭?”尹浩宇挠了挠后脑勺。

“都说不用这点小事不足挂齿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想买的吗?”尹浩宇喋喋不休问着。

“算了还是吃饭吧”

“那行,那我们加个好友”

张嘉元亮出了自己的二维码。

“拜拜,谢谢你”

张嘉元与尹浩宇道别后,看到尹浩宇安全过了马路之后,这才放心回家。


……


张嘉元一进家门,就看到奶奶又看着电视睡着了,桌上的饭菜放在那纹丝不动。一看就是奶奶又等他回家吃饭。


“奶奶,我回来了”张嘉元一边放下吉他一边大声说。

奶奶这才醒过来,揉了揉刚睡醒的眼睛。

“终于回来了还没吃吧,我去给你热热”

“不用了我吃过了”张嘉元拉住要去热菜的奶奶。

“奶奶你是不是还没吃,都说几次了不用等我回来”张嘉元假装着严肃。

“我早都吃了。”

“那就行,以后不用等我回来,饿了你就先吃”张嘉元拉着奶奶说道。

“好好好”奶奶笑着答应。

“那你先去休息吧不早了”张嘉元说道。

“我先去把菜收拾一下”

“诶等下我来就好了,你快去休息吧”

“好我们嘉元长大了啊”奶奶摸了摸张嘉元的头。


在这个小房子里,承担张嘉元与奶奶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,装着他们俩的亲情。小时候张嘉元父母死于意外,只剩他与奶奶俩人相依为命过到了现在,俩人就是彼此在世上唯一的亲人。


……


“哇好帅啊,这不会是外国人吧!”

“诶诶你看你看新来的转学生好帅!”

“快来看帅哥”

一路上各个班都有人探出头来凑热闹,尹浩宇看到一群不停在讨论着他的人,拉低了帽檐,低着头跟着前边班主任。


跨过叽叽喳喳的人群,终于来到所在班级。班主任转头,看着尹浩宇低着头 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别紧张,大家都很友好的”

“嗯”

班里看着窗外的班主任和尹浩宇,女生们低声讨论个不停,直到班主任带着尹浩宇走进教室,声音才停了下来。


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们班来自泰国的转学生,来你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班主任示意他。


“张嘉元,别睡了,我们来了个转学生。”刘宇推了推张嘉元。

“啊什么”张嘉元揉着惺忪的睡眼说道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尹浩宇,很高兴认识你们”

班上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。张嘉元一听这名字不就是昨天那小孩吗?张嘉猛的抬头看着讲台上的人,这么巧?还真的是同一个人。

“你们认识?”刘宇惊讶道

“昨晚认识的”

“你去那坐吧”班主任指了指高卿尘旁边的位置。

“好的”

此时高卿尘还跟桌子融为一体,前边的书正好把他挡住,尹浩宇坐了下来他都不知道。


尹浩宇看着前边张嘉元也带着一丝惊讶,很快张嘉元转过头,“小九,你别睡了,你有同桌了”张嘉元推了推高卿尘。


“诶呀真的很困啊”高卿尘不满道。

高卿尘带着疲惫的双眼,努力将身体与桌子分离。


“你好,我是尹浩宇,很高兴认识你”尹浩宇伸出手。

“你好”高卿尘迅速伸出手,握上尹浩宇的手。

“什么等等,你叫什么?”高卿尘突然跳起来。

“我叫尹浩宇。”尹浩宇微微一笑。

“你是从泰国来的?”

“对啊”

“我是高卿尘,你还认识我吗?”高卿尘突然很激动拉起尹浩宇的手腕。

“高卿尘!你是小九!”

“对啊,好久不见!派派!”俩人紧紧抱在一起。


“你们是远房亲戚?”刘宇发出了疑问。

“在泰国我们小时候是很好的朋友,后面我跟我妈来中国了就一直没联系了,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遇见”高卿尘说道。

“对了,派派你怎么就来中国了?”

“我前几年就来中国,不过之前一直在南边的沿海城市,现在我爸妈又来这里发展所以我也就来这了。”尹浩宇话语中带着些许无奈。


“原来世界这么小啊!”张嘉元叹了口气。

“对了,你跟嘉元又是怎么认识啊?”高卿尘看了看俩个人。

“昨天晚上我迷路了他帮了我。”尹浩宇用着简短的话语迅速概括。

张嘉元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尹浩宇,

“诶,你不知道我看到他时候,哈哈哈他……”张嘉元还没说完就被尹浩宇捂住了嘴。


在张嘉元比了个OK的手势后,尹浩宇才放下手。

“所以你看到了什么”高卿尘不解道。

“我看到他”

“咳咳”尹浩宇重重的咳了俩声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有些可怜,哭得有些大声”张嘉元迅速说完,闪到一边。

“哈哈哈哈你怎么还是像小时候一样”高卿尘不禁大笑。

尹浩宇此时的表情无语中带着些许愤怒看着张嘉元。


……


下午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大家按着自己的想竞选的职位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的稿子。


刘宇带着一份忐忑上了台,高卿尘在下边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刘宇比其他人不同的是,脱稿而且所用的词无不显现他的语文功底。


最后果然大获全胜,最终他当上班长,当然张嘉元和高卿尘也当上了自己所想的职位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